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新疆墨玉:开学季校园食品安全 我们在行动

发布时间: 2023-02-07 10:43:56   |  来源: 新华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春季开学季已经来临,为全面守护校园食品安全,墨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履职尽责,联合县教育局、各乡镇,对辖区内学校食堂、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单位全面开展监督检查。

检查人员重点对食品经营单位经营资质、散装食品存储及管理、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学校食堂配备食品安全总监、管理员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同时对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单位进行排查,对发现的过期食品、五无食品依法下架处理,切实排查校园周边食品安全风险隐患。

执法人员以面对面宣传的方式,向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单位宣传校园周边食品经营注意事项,要求其树立风险意识,落实食品安全自查制度,对临期食品依据相关规定销售或退市,主动抵制销售不利于孩子营养健康的食品。

据了解,墨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近期将持续推进校园食品安全守护行动,依法依规监督检查,盯紧整改存在的问题,全力守护校园食品安全,为保障孩子们春季开学食品安全保驾护航。(赵飞)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