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华亭:开展食品安全保障群众安心过年

发布时间: 2023-02-07 10:44:03   |  来源: 新华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为确保春节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消除食品安全隐患,华亭市相关执法单位不断加强食品领域日常监督检查力度,安排执法人员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切实提高节日食品安全保障水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食品安全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据悉,此次食品安全专项检查以商场、超市、年货街及食品便利店等场所为重点区域,以酒类、肉制品、水产品、乳制品等消费量大的食品为重点品种,以索证索票、标识标签、食品贮存为重点检查内容,开展了饮料、乳制品、酒类等节日热销食品的检查。重点检查进销货票据、供货商档案等,核验实物票据一致性,同时抓好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对超市、市场内销售的肉类及肉制品、海鲜水产品开展检查,检查生产记录档案是否完整,产地准出制度及检疫制度是否落实到位,查验销售的食用农产品的可溯源凭证和产品质量合格凭证,对无法提供可溯源凭证的肉类食品禁止入场销售,严防来路不明、未经检验检疫及不合格的肉品流入节日市场。

下一步,华亭市将加大执法力度,持续开展节日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工作,全力以赴做好重要节点食品安全监管,为消费者营造良好的节日氛围。(秦海燕)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