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第二十届全国中西医结合医学美容大会将在深圳举行

发布时间: 2023-02-03 16:32:30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为促进中西医结合医学美容专业新技术新材料应用的交流与合作,提高我国医学美容行业的整体技术水平的发展,由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主办,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医学美容专业委员会承办的2023年第二十届全国中西医结合医学美容大会,将于2023年2月17~19日在深圳市宝立方国际酒店召开。

image.png

据悉,大会组委会将邀请众多国内外知名的整形美容专家,以“线上+线下”、多样化的会议方式,举办2023年中国医美行业首场规模盛大、内容丰富的全国学术交流盛会。会议期间将开展首届注射美容新产品技术与发展高峰论坛等主题学术活动,并举办眼整形、鼻整形、微整形、耳整形、乳房整形、激光美容、注射美容、脂肪移植、血管瘤、脉管畸形、瘢痕整形、抗衰老、内镜技术、私密整形、线雕整形、再生医学、皮肤外科、埋线整形、创面愈合与中医美容等各个医学美容领域的专题学术论坛。

大会期间,还将成立心理卫生专家委员会、修复与重建专家委员会,以及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医学美容专业委员会全体委员会。

据大会组委会介绍,本届大会的精彩亮点体现在,将创建并采用符合我国国情、符合亚洲及国际化学术会议的模式,实现教学相长、取长补短、互通有无、共同提高的效果。学术会议模式还将召开大师公开课,演讲大师视频讲解、现场听众举手发问、台上台下讨论、点评专家举牌打分等多种互动学术研讨教学形式,进行上届会议手术演示效果展播展示,对当下热门手术,以先进的方法、真实的效果、权威的技术展示给现场观众。

其中以2月18日的学术演讲课题将尤为精彩,并以“面部脂肪填充需不需要过度移植”为主题,采取多位医生分成正方、反方两组,围绕临床实践中的经验展开激烈论辩,同时现场还有多位专家进行实时点评讨论。

在本届大会的中医美容及中枢调理等具有中国特色的主题论坛上,壮医莲花针拔罐逐瘀法等少数民族独特疗法将搬上本届大会。 

image.png

据了解,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是中西医结合医学科学技术工作者组成的学术性群众团体,贯彻“中西医并重”、“百花齐放、百家争鸣”方针和医学科学技术、卫生工作及中医药各项方针政策,学会的建立,是为了加强中西医结合研究,推动中医、西医两种医学体系的有机结合,促进中西医药学的优势互补及相互融合,为创建具有中国特色的新医药学奠定基础。上个世纪末,由丁芷林、李健宁、刘成胜等几位中青年学者发起的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医学美容专业委员会成立以来,已经发展成为近3000人的大型社会团体,不断探索中西医结合的医疗美容学术研究。(凌燕)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