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国家级继教项目“腹腔重症感染诊疗新进展学习班”在柳举办

发布时间: 2023-02-03 13:39:30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为加强桂中地区普通外科及相关学科医师的学术交流,搭建区内外专家交流平台,促进学科繁荣与发展,日前,由柳州市人民医院主办的国家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 “腹腔重症感染诊疗新进展学习班”、自治区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普通外科护理新技术新理念研讨班”在医院第一、第二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区内外多家医疗机构的专家分别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了专题讲座。参加会议人员达800多人。

学习班开班之前,医院组织了腹部肿瘤手术视频展播和腹部肿瘤MDT大赛活动,活跃学习气氛,提高学员学习热情。组委会将征集到的20多个腹部肿瘤手术视频进行线上线下展播,并对手术视频进行交流和鉴赏,也为年青医师提供展示平台。

学习班开班仪式上,医院副院长潘光栋主持开班仪式。院长杨建青致开幕辞,他表示,腹腔重症感染的病因复杂多样、表现变化多端,腹腔重症感染诊疗新进展学习班的成功办班,对于规范诊疗体现医院的综合救治能力,及时了解腹腔重症感染的新进展,提高基层医院的综合救治水平具有重大意义。希望建立与区内外专家的良好联系,不断提高诊治水平,为广大群众服务。

东部战区总医院王革非教授和柯路教授、中南湘雅医院黄耿文教授、广西医科大学一附院郭雅教授、南昌大学一附院陈海鸣教授、南华大学一附院肖帅教授等专家就术后腹腔重症感染的挑战与对策、急性坏死性胰腺炎的干预时机、急腹症术后感染预防、急性胰腺炎合并腹腔高压诊治的挑战与对策等专题进行高质量学术分享,来自桂中地区的普通外科专家易新平教授、郑捷教授、黄子团教授、黄金球教授、李鸿飞教授、黄尚辉教授、何沙教授、甄宏云教授、陆华勇教授、韦翊教授、廖永锋教授、罗小明教授及医院副院长潘光栋主任医师、李威主任医师、徐洪来主任医师、刘振副主任医师、蔡天斌副主任医师、张明明副主任医师、覃创副主任医师、韦继波主治医师、詹必庆主治医师等就相关专题与区内外同行进行了交流。

同日,“普通外科护理新技术新理念学习班”在医院第二学术报告厅举办,会议邀请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浙江大学一附院、广西医科大学一附院以及医院护理学专家进行授课。会议由医院普通外科综合病区护士长蓝朗歆主持。区内外线上线下专家学员近200人参会。

各位专家分别就肝脏围手术期并发症的护理管理、普通外科护理学发展快速康复护理、优质护理服务与延伸护理、循证护理、护理科研论文、护理质量管理等议题进行专题讲座,针对普通外科围手术期患者护理风险评估及专科护理等热点问题进行交流与互动,就普通外科疾病临床护理及护理管理的新技术、新理念进行交流,同时对该领域的热点及难点问题进行深入探讨。

授课内容紧跟护理科研及临床前沿,贴合临床实际,促进同行之间相互交流、互相学习,活跃普通外科护理学术研究氛围,共同探讨如何更好的为患者的健康服务。为进一步提高桂中地区普通外科护理质量、护理能力及护理科研奠定了坚实基础。(柳州市人民医院供稿)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