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西秀区开展养老服务机构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2-03 13:40:49   |  来源: 新华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为进一步加强养老服务机构药品安全监管工作,及时发现和消除老年群体药品安全风险隐患,按照安顺市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民政局制定的《安顺市养老服务机构及社会福利院食品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工作要求,西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于2023年1月17日至19日对辖区正在运营的养老机构药品安全进行监督检查。

积极与西秀区民政局联络,西秀区正在运营的养老机构有6家,分别是西秀区旧州浩栩安养中心、大西桥镇老来乐康养中心、夕阳红老年服务中心、西秀区天爱安老院、西秀区德阑居老年康养中心及安顺市西秀区天心颐养院,分布在旧州镇1个,新安街道2个,大西桥镇1个,西街办事处1个,南街办事处1个。西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于1月17日至19日对以上6个养老院进行全覆盖检查,重点检查养老院“小药柜”的药品来源是否合法,并现场指导养老机构的药品负责人如何摆放、存储药品。并着重强调:一是药品与非药品需分区存放;二是药品要按说明书标签标识储存;三是对于民政发放的药品要将物资领用清单留存并做好药品发放记录,做到药品来源可查,去处可追;四是对需阴凉保存的药品鼓励养老院购买阴凉柜进行储存。

通过此次专项检查,有效防范了辖区6家养老机构的药品安全风险隐患,用药安全意识大幅度提升。下一步,西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强化日常监管,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推动养老服务机构落实药品安全主体责任,提升管理服务水平,强化风险隐患排查,解决整治突出问题,为老人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