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甘肃中医药“走出去”见成效

发布时间: 2023-02-03 13:41:10   |  来源: 健康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自2013年以来,甘肃省卫生健康委依托甘肃省中医药资源优势,实施“以文带医、以医带药、以药带商、以商扶贫”的发展战略,在匈牙利、巴西、白俄罗斯、吉尔吉斯斯坦等12个国家建立16家海外岐黄中医中心或中医学院,共诊疗患者8万余人次,义诊10万余人次,中医药“走出去”成果丰硕。这是记者2月1日从甘肃省卫生健康委获悉的。

中国—巴西中医药国际合作基地首席执行官方芳表示:“对当地中医药发展很有信心,巴西植物种类丰富,中成药来源广泛,中医药治病、保健、教育和临床培训有很大提升潜力和空间。”

匈牙利岐黄中医药中心负责人陈震说:“在匈牙利,患者对中医院的认可是关键。随着中医药的接受度日益提高,越来越多当地医生已经运用整体疗法配合中药和针灸为患者治疗,多所医科大学也开设了中医针灸课程。”(特约记者王耀 林丽)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