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焦点

吉林关爱麻风病患者

发布时间: 2023-02-02 10:28:37   |  来源: 健康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1月29日,吉林省卫生健康委、省民政厅、省乡村振兴局、省残联、省红十字会、省疾控中心联合开展“世界防治麻风病日”宣传慰问活动,并以视频连线方式与延边麻风病防治院的休养员和医务工作者进行交流。

近年来,吉林省强化部门分工协作机制,落实麻风病防治各项措施,稳定防治队伍,提升防治能力,主动监测和发现患者,规范诊疗服务和管理,开展畸残预防与康复服务,完成消除麻风病危害规划工作目标,全省“基本消灭麻风病”成果得到持续巩固。“十三五”期间,吉林省所有县市麻风患病率均控制在1/10万以下,联合化疗覆盖率达100%,规则治疗率达100%,现症病人的密切接触者年检查率达100%,全省麻风病疫情保持在低流行水平。

活动当日,吉林省各地以不同形式开展科普宣传和健康教育活动,关爱麻风病患者,慰问防治人员。(特约记者 杨萍 记者 刘也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