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河北省市场监管局安排部署元宵专项抽检 所有样品全部合格

发布时间: 2023-02-02 10:29:25   |  来源: 人民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元宵节来临之际,为及时排查食品安全风险隐患,保障人民群众元宵节饮食安全,河北省市场监管局安排部署了元宵专项抽检,共抽检50批次,合格率100%。

针对节日特点,本次抽检范围覆盖石家庄、保定等11个设区市及定州、辛集,重点抽取客流量大的超市、蛋糕店等流通环节销售的元宵。对民众关注度高的食品添加剂、重金属、过氧化值等食品安全项目进行检验。

市场监管部门提示,在选购元宵时要仔细查看产品包装是否完整,外观质地是否均匀。避免购买存在解冻变软、变形、粘连等情况的产品。速冻食品一般要求在-18℃的条件下储存,应选择冻藏设备良好的商超购买产品。元宵的馅料中糖、油含量较高,食用后较难消化,且对血糖控制不利,因此老人、儿童和消化不良、胃动力不足者以及患有糖尿病、高血压、高血脂的人群应合理控制食用量。(记者马彦铭)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