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兰州市市场监管局对标对表做好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2-01 11:39:46   |  来源: 新华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1月30日,记者从兰州市市场监管局了解到,今年该局将紧盯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和落实“包保责任制”试点城市任务,对标对表找差距,补短板攻难点,用心、用情、用汗水守护百姓“舌尖安全”。

今年,兰州市将严格对照《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评价细则(2021版)》和《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评审操作指南(2021版)》,对标对表找差距,补短板攻难点,层层传导压力,层层抓好落实,把示范创建工作和“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及食品领域侵害群众利益专项整治行动结合起来,强化实地督导检查,做到在一线发现问题,在现场解决问题,牢牢守住食品安全底线,做好国家现场验收考核准备工作。

同时,全面落实“包保责任制”工作,加大市、县、乡、村和企业五级责任主体的培训力度,讲解分层分级工作机制、包保任务以及“陇上食安”平台具体操作应用,确保在实际工作中有督导、有检查、有防控、有处置,按照市级27项具体任务、县、乡级23项具体任务、村级18项具体任务,每季度至少对包保主体开展1次督导,把末端发力终端见效的食品安全责任机制落实好,实现对风险的精准防控,确保出了问题后能够找得到人、查得清事、落得了责。(全媒体记者郑丽君)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