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柳州市人民医院医疗集团合力应对医疗需求
——“集团一盘棋”保障患者得到及时高效救治

发布时间: 2023-01-31 16:12:41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结合当前疫情发展新形势,为保障患者得到及时高效救治,柳州市人民医院医疗集团以“集团一盘棋”合力应对医疗需求激增的情况,对集团内各院区工作进行整体部署和规划,做到患者“应收尽收、快诊快收、早诊早治”。医院工作重心从防感染转移到“保健康、防重症”,全力保障医疗工作平稳有序开展,打造医疗集团一体化管理新格局。   

连日来,柳州市人民医院医疗集团中西医结合院区内科和急诊科接诊量持续增多,患者中大多是老年人,伴有基础疾病,给医护人员的工作带来压力和挑战。

柳州市人民医院医疗集团积极应对,全力以赴开展救治工作。通过优化中西医结合院区门急诊流程,畅通急诊通道、发热通道,充分做好各项保障工作,并对中西医院区的病房进行优化调整,将2楼骨外科病房开辟成了内科病房。

为进一步满足患者的就医需求,同时整合优质医疗资源,为康复科患者带去更优质的医疗服务。柳州市人民医院医疗集团发挥集团优势,以“集团一盘棋”对集团内各院区工作进行部署和规划,将中西医结合院区康复科整建制搬到康复医院,腾出47张床位给内科患者。集团办公室负责全力协调中西医结合院区康复科当天搬迁事宜,做好搬迁预案,确保搬迁顺利、患者满意。

病区搬迁完成后,原中西医结合院区康复科全面融入康复医院,在柳州市人民医院医疗集团总院派驻专家团队的管理下,不论是诊疗环境还是诊疗质量都将提升一个新的层次,能够更高质量地满足患者的康复需求,为人民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当日,中西医结合院区就开始接收从集团总院下转的患者。1月5日下午,又将中西医结合院区5楼病房开辟成为内科病房。

据了解,柳州市人民医院医疗集团充分发挥医疗集团在整合资源、落实分工、高效行动方面的优势,在疫情防控新形势下,落实“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分级诊疗秩序。一方面将生命防线前移,加强培训转换基层医生,守住救治第一道防线;另一方面加强重症患者救治,通过统筹集团各院区资源,以“集团一盘棋”合力最大化医疗集团资源效能,发挥高水平辐射带动作用,提升区域医疗救治能力和水平,为患者健康保驾护航。(柳州市人民医院供稿)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