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介入超声让疾病诊治更精准更安全

发布时间: 2023-01-31 15:53:15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为了进一步提高超声介入医师的理论及操作水平,推广介入性超声及新技术在自治区的临床应用,日前,由柳州市人民医院超声医学科(柳州市超声诊断质量控制中心)主办的自治区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介入性超声临床应用及新进展培训班”在医院教学楼2楼顺利开展。会议采用线上与线下同步进行的模式,邀请了区内外多位知名专家进行相关专题授课,单日线上播放量高达7.2万次。会议由医院超声医学科主任、柳州名医张步林主持。柳州市人民医院副院长肖运平、超声医学科副主任陈丽荣分别为培训会致辞。

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六人民医院胡兵教授,北京大学人民医院朱家安教授、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裴小青教授、上海交通大学附属胸科医院王雷教授、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黄光亮教授、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杨红教授、广西医科大学王富博教授、玉林市第一人民医院卓涛教授、柳州市人民医院超声医学科主任张步林、副主任张炜分别就下尿路超声诊疗进展、超声下疼痛治疗基本原则、超声造影下的精准介入诊疗、超声引导下周围型肺部疾病穿刺活检术、单模态超声融合导航在肝癌消融中的应用、超声造影在肝脏局灶性临床诊疗中的规范应用、临床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应用于全疾病谱智能感知的探索、超声引导下甲状腺及甲状旁腺肿物热消融治疗、CEUS LI-RADS临床应用体会、超声造影在肺部肿瘤穿刺活检中临床应用病例分享等课题做了精彩的分享,专家们凭借扎实的学术理论知识和丰富的临床经验,讲授的课程得到了与会学员的一致好评。

学习班采用形式多样化的交流方式,还增设了病例分享环节。石才够住院医师带来5个介入疑难病例解说,超声医学科主任张步林对病例进行分析答疑,让会场与会学员扩展思路、吸收宝贵经验、认识规范操作及诊断的重要性。

此次培训会从介入超声基础理论、介入超声规范化操作流程、具体操作方法及要点、并发症及医疗纠纷风险防范、各项介入超声新技术及临床应用进展等内容着手,紧扣临床应用,形式创新,为与会学员构建了一个相互学习、沟通的平台,学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会将所学内容灵活应用于日常工作中。

医院超声医学科作为柳州市超声诊断质量控制中心,坚持以服务谋发展为目标,专注于提高超声学科的诊断与操作规范,将不断提升超声学科的影响力并推动超声学科的发展,为患者提供更优质、更精准的服务。(柳州市人民医院供稿)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