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宁夏制定医保基金监管飞行检查规程

发布时间: 2023-01-31 10:24:14   |  来源: 新华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1月19日,记者从宁夏回族自治区医保局获悉,宁夏在全国率先制定医保基金监管飞行检查规程,进一步规范医疗保障基金监督检查行为。

据了解,规程包括优化飞行检查人员组成,科学界定飞行检查人员岗位职责,提高检查规格,优化飞行检查层级结构,组织飞行检查人员进行专题培训,对飞行检查人员进行规范管理和能力提升;明确飞行检查启动条件、组织方式、检查要求和检查程序,完善飞行检查工作流程,以及重点工作汇报、重大事项审核和“双随机、一公开”等工作制度的执行标准和要求,让飞行检查既有力度,又有温度;规范飞行检查调查取证、违法违规问题认定、档案移交管理等执法行为,有效解决飞行检查调查取证不够规范、违法违规问题认定不够准确,档案移交标准缺位等问题,最大限度防止简单地“一查了之”“一交了之”。(记者周昕)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