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焦点

重庆今年计划实施农村危房改造2803户

发布时间: 2023-01-31 10:24:43   |  来源: 人民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1月29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市住房城乡建委了解到,今年,重庆市将继续按照“发现一户、改造一户”的原则,进一步健全农村低收入群体住房安全动态监测机制,全年计划实施农村危房改造2803户。

春节期间,云阳县高阳镇鹿头村1组村民李祚兴特别高兴。他时常坐在屋前的坝子晒太阳,每当有邻居或熟人路过,他都热情地招呼到家里,参观自家新房。

几个月前,李祚兴还住在一间破旧的土坯房里。当地政府了解情况后,及时组织专业人员对房屋进行安全鉴定,将他的住房纳入农村D级危房改造。经过精心施工,李祚兴终于在兔年春节前搬进了新家。

受益于农村危房改造的,不仅是李祚兴一家,统计显示,近年来,重庆共实施农村危房改造32.09万户,切实解决了许多农村贫困群众的住房安全问题。今年,我市持续把农村危房改造纳入重点民生工程,通过实施农村危房改造,帮助住房困难群众实现“安居梦”。

市住房城乡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及时改造农村危房,我市去年出台《关于建立农村低收入群体住房安全动态监测台账的通知》,落实数据共享、及时鉴定(评定)、日常核查等措施,建立健全动态监测台账,每月开展住房安全等级鉴定(评定)等。今年,我市将有更多农村居民从农村危房改造中受益。(记者廖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