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东北制药被强制执行73万余元 曾因原料药垄断被罚1.3亿、因2元退烧药爆红

发布时间: 2023-01-19 11:25:40   |  来源: 中国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曾因2元退烧药爆红的东北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东北制药” 000597.SZ)近日新增一则被执行人信息,执行标的73万余元。

天眼查App显示,执行法院为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关联案件为合同纠纷。目前,该公司累计被执行金额超594万元。

近期,东北制药频上热搜,先是去年12月13日,东北制药发布公告称,公司近日收到辽宁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下发的《行政处罚告知书》,由于公司在2018年11月至2019年6月期间,以不公平的高价销售左卡尼汀原料药,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垄断法》,辽宁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拟对公司处2018年度中国境内销售额百分之二的罚款,共计1.33亿元。

接着,沈阳网友在社交媒体发布视频,称其买到了东北制药生产的对乙酰氨基酚片,2元20片,便宜不涨价。这一消息引爆全网,也把东北制药推上了微博热搜榜,网友纷纷评价其为良心药企。据媒体报道,2022年12月19日,A股新冠药物、中药等医药板块继续“退烧”,热门个股纷纷下跌,而东北制药却逆势“一”字涨停,创下了自2016年以来后复权下的股价新高。

资料显示,东北制药成立于1993年6月,法定代表人、董事长郭建民。公司由江西方大钢铁集团有限公司、辽宁方大集团实业有限公司、方威、武恩波等共同持股。(记者 顾凡)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