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焦点

山东省胶州市深化医疗卫生领域廉洁文化建设

发布时间: 2023-01-19 09:59:28   |  来源: 新华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2022年以来,山东省胶州市聚焦党员干部、医院一线职工等特定群体,在医疗卫生领域扎实推进廉洁文化建设。

“中医药学蕴含着丰富的廉洁文化内涵,开展这样的教育活动不仅能够弘扬中医药文化,还能助力从业人员廉洁自律,深化医疗卫生领域廉洁文化建设。”胶州市中医医院党委书记匡如表示。

医疗卫生领域廉洁文化建设不仅要注重标本兼治,更要着力“治未病”。胶州市坚持源头治理,把医疗机构及其工作人员廉洁从业工作纳入廉洁文化建设总体布局,将行业作风建设与党风廉政建设、改善医疗服务行动一体推进,引导全市广大医务人员切实增强抵制行业不正之风的思想定力。

“医者清,则患者乐。我们通过医疗卫生领域廉洁文化建设,让好作风内化为信念、外化为习惯、固化为机制,推动廉洁从医理念入脑入心,提升群众满意度。”胶州市卫生健康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侯湘波介绍说,该局把廉洁元素融入医院文化建设,通过打造“廉政墙”、开展警示教育、组织签订廉洁承诺书等,在全行业营造崇尚廉洁的浓厚氛围。

“我们将医疗卫生领域廉洁文化建设作为分众化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一环,推动市卫生健康局等职能部门加强医疗机构廉洁文化建设,以廉润心、以文化人,提升医护人员拒腐防变能力,努力营造党风清正、医风清朗的良好政治生态。”胶州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安振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