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河北正定:向困难群众发放51.75万元过节补助

发布时间: 2023-01-19 09:34:55   |  来源: 人民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春节期间,河北省正定县民政局对全县低保对象、特困人员、困境儿童发放春节一次性补贴和过节费51.75万元,惠及困难群众5175人。

民政工作连着困难群众的民生、连着困难群众的民心。在春节前夕,为了进一步做好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河北省石家庄市正定县民政局积极履行基本民生保障职能,多措并举,全力保障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

正定县民政部门积极畅通救助渠道,向困难群体公开24小时畅通社会救助热线,通过入户、微信、发放政策明白纸等形式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困难群众救助政策的知晓度。充分利用主动发现救助机制,做到早发现、早介入、早救助,提高救助时效性和及时性。依托临时救助备用金,对急难型救助对象开通绿色通道,先行救助后走程序,确保24小时内予以救助,资金发放到位。2022年实施临时救助334人次,发放临时资金12.46万元。

民政工作人员还通过电话、微信、视频、上门走访及邻里探访等形式,关心辖区内救助家庭,尤其是分散供养特困人员、低保重残人员身心健康,关爱困境儿童,实现特殊困难群众关心关爱全覆盖。

正定县民政部门工作人员24小时接听群众求助。正定县民政局供图

正定县民政部门工作人员24小时接听群众求助。正定县民政局供图

下一步,正定县民政局将持续关注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特别是老弱病残等社会弱势群体,全面落实低保、特困保障制度,进一步完善临时救助制度,兜好民生底线。(祝龙超)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