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涉嫌使用过期药品 一卫生所被立案

发布时间: 2023-01-19 09:45:49   |  来源: 健康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近日,河南省许昌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在开展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稳价保质专项行动过程中,查处了一起涉嫌使用劣药违法案件。

2022年12月25日,执法人员接到举报,称许昌市建安区河街乡某卫生所涉嫌使用过期的小儿咳喘灵颗粒等药品。执法人员立即前往检查。在该卫生所一个无门牌的房间内,执法人员发现小儿氨酚黄那敏颗粒、小儿咳喘灵颗粒等8种,共计780袋(盒)超过有效期的药品。其中,小儿氨酚黄那敏颗粒等4种药品为非正规渠道购进,且该4种药品都用日期喷码器更改了药品有效期。

同时,在该卫生所“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室”内,执法人员现场提取了该卫生所开具的部分处方,处方中开具有上述小儿咳喘灵等药品。

执法人员现场对证据进行了固定,对涉案过期药品采取了扣押强制措施,并于当天对该卫生所涉嫌使用劣药的违法行为立案。目前,该案正在调查中。(记者李季)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