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大足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节前督查医疗机构

发布时间: 2023-01-17 14:45:22   |  来源: 新华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1月16日,为切实保障春节期间人民群众健康权益,大足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对辖区内医院、个体诊所、药房、超市等重点场所进行了督导检查。

执法人员进行监督检查。

执法人员对辖区内部分民营医院、个体诊所等医疗机构的依法执业情况进行了抽查。从检查情况看,抽查的医疗机构均能按照核准登记或备案范围开展诊疗活动,诊疗时间和收费标准也向公众进行公示,使用的卫生技术人员具有相关资质,能够较好地落实首诊负责制度、值班和交接制度,严格管理特殊药品。

执法人员还对辖区内医疗机构、药房、超市等消毒产品经营场所进行了监督检查。重点检查消毒产品经营单位的进货检查验收等制度落实情况、消毒产品卫生安全评价报告索取情况、消毒产品标签说明书标注情况等。抽查部分在架销售的抗抑菌剂、酒精、消毒液等消字号消毒产品。检查中发现14家药房销售的9种消毒产品的标签说明书上标注有暗示疾病的信息。对此,执法人员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要求相关药房下架处理违规产品。

通过检查医院、诊所、卫生站的医疗废物,是否按类别使用专用包装物及容器分类收集、医疗废物运送工具的清洁消毒、医疗废物暂存间的设置和设施等情况看,抽查的医疗机构均按规定建立医疗废物暂存设施,将医疗废物交由医疗废物集中处置单位进行处置。

本次检查中,执法人员对医疗机构的工作人员、药房超市的销售人员耐心细致讲解相关知识,督促其做好节前服务保障工作,为群众创造安全可靠的医疗服务环境。(谭显全)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