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开展节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确保群众“舌尖上安全”

发布时间: 2023-01-16 10:11:26   |  来源: 新华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春节将至,为优化节日消费环境,全面排查食品安全隐患,增强节日期间食品安全监管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近日,和静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家满福超市开展商超食品安全检查,保障群众过上平安祥和的佳节。

检查中,工作人员重点查看食品经营单位原料采购、产品合格报告、食品标签标识等情况,随后针对节日期间消费特点,重点对鲜肉、果蔬、粮油及散装食品的采购渠道、存储和销售情况及保质期进行了检查。针对冷链食品进行重点检查,认真查看冷链食品销售的进货票据、产品批次、检验检疫等情况,确保该类食品从宰杀到销售全过程新鲜、安全。此外,工作人员还督促经营者要严格落实营业主体责任、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和进货查验记录制度,确保食品经营环境和经营过程卫生规范、安全有序,确保广大群众春节期间吃得安心、吃得放心。

和静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干部马浩楠说:“为切实做好春节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营造良好的消费环境和祥和的节日氛围,针对节前群众需求量大的食品开展检查,扎实做好节前食品安全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马江敏)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