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尼勒克县:开展食品药品安全检查 确保“舌尖”上的安全

发布时间: 2023-01-16 10:12:51   |  来源: 新华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为进一步强化辖区内食品药品安全管理,及时消除食品药品安全隐患,筑牢安全防线,营造和谐有序的节前氛围,近日,尼勒克县多部门主动深入全县食品药品行业领域,开展节前市场安全排查整治行动。

Still0111_00041

检查中,联合检查组深入辖区超市、药店等重点消费场所,对销售货物来源、进货渠道、生产日期、保质期、营业许可证以及从业人员健康证明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并督促各经营者增强责任意识和安全意识,认真落实食(药)品安全主体责任,严防食(药)品安全事故发生,告知经营者合法规范经营,不得出售假药、劣药、过期药品,同时也要加强日常自查力度,严格执行进货查验工作制度,防止违规药品上架入库,营造节前良好的氛围。

Still0111_00035

尼勒克县公安局食品药品犯罪侦查大队教导员杨涛说:“为推动尼勒克县春节期间食品药品行业安全,维护行业市场秩序,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尼勒克县公安局食药环侦查大队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农业农村局,对辖区内食品开展专项检查,确保春节期间尼勒克县人民饮食的安全、用药的安全,营造社会共治的良好氛围。”(马梓茗)

Still0111_00046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