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守护生命 各地全力保障医疗救治需求

发布时间: 2023-01-16 10:28:18   |  来源: 央视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连日来,各地进一步完善分级分层的医疗服务体系,医护人员全力保障医疗救治需求,患者陆续康复出院。

北京市通过监测显示,目前新冠病毒感染人数持续下降,总体疫情已呈下降趋势。为做好节日期间医疗保障,北京市做好医疗资源配置、调度,保障医疗救治需求。在北京同仁医院亦庄院区,这几天前来急诊的人数较之前有明显回落,此前收治住院的患者陆续康复。

随着患者陆续康复,北京市进一步优化双向转诊制度。80多岁的夏春生老人经过医院救治病情稳定,通过转诊通道,送往社区医院进行康复治疗。

在四川大学华西医院,102岁的覃德华爷爷和101岁的张元秀婆婆经过医护人员全力救治,近日康复出院。

在云南省昆明市晋宁区人民医院感染性疾病科,67岁的普汝明是科里收治的第一位重症患者,经过医护团队精心救治,不到10天,肺部感染已经明显好转。

三年前,为了应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医院专门建设了位于独立区域的感染性疾病科,并派出多批医护人员支援外省。如今,这些医护人员在院感防控、工作流程、医疗救治、用药管理等方面发挥了巨大作用。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