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焦点

江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2023年春节期间食品安全消费提示

发布时间: 2023-01-13 10:56:54   |  来源: 新华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2023年春节即将来临,为保障消费者节日期间的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预防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江西省市场监管局特发出以下消费提示:

购买食品、外出用餐时,应选择证照齐全、环境整洁卫生的场所购物或用餐,并主动索取、妥善保存消费单据、发票等凭证。

外出就餐时,应注意辨别食物颜色和外观是否正常、是否有异物或异味、口感是否变质,如发现异常,应及时提出更换要求。集体聚餐时,倡导使用“公勺公筷”,促进健康消费。

网络订餐时,应选购线上评价较好且线下资质齐全的正规实体店;订购的半成品餐食,要按照不同食材品种的加工要求,做到烧熟煮透后尽快食用。

践行“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传统美德,自觉做到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剩余饭菜应分类打包并及时冷藏,再次食用前,应充分加热煮透。

文明消费,拒绝食用野味,不买、不食来历不明的食品和长江、鄱阳湖渔获物等,不采、不食野生蘑菇。

节日期间,消费者发现违法、违规食品经营行为时,请及时拨打12315电话投诉举报。(陈美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