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近期一些新冠治疗新药在陆续申报上市

发布时间: 2023-01-13 11:16:32   |  来源: 中国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这两天,新冠治疗用药纳入医保谈判的消息备受关注。在昨天(1月11日)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会上,国家医保局医药服务管理司副司长黄心宇也对相关情况进行了介绍。

国家医保局医药服务管理司副司长黄心宇:2022年医保目录谈判里面有三款新冠治疗用药被纳入谈判范围,其中包括Paxlovid,还有阿兹夫定片、清肺排毒颗粒这三款药,其中阿兹夫定片和清肺排毒颗粒谈判成功,Paxlovid由于企业报价过高,很遗憾,没有成功。不过大家不用过分担忧,在上周国家医保局刚刚制定了新冠“乙类乙管”后优化治疗费用医疗保障政策的通知,其中明确延续现有了诊疗方案内的目录外药品医保临时支付政策,先行支付到今年的3月31日。在此期间,患者的用药不会受到影响。此外,在医保目录中,治疗感冒、发烧、咳嗽之类的对症治疗药品有600多种,参保人的用药临床选择比较丰富。国家医保局也高度关注新冠治疗药品的研发进展,据了解,近期可能有一些新冠治疗的新药在陆续申报上市。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