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山西省建立预防打击兴奋剂违法犯罪合作机制

发布时间: 2023-01-12 16:35:31   |  来源: 中国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记者11日从山西省体育局获悉,日前,山西省公安厅禁毒总队与山西省反兴奋剂中心签署《预防打击兴奋剂违法犯罪合作机制协议》,共同预防打击兴奋剂违法犯罪行为。

山西省公安厅禁毒总队将对体育部门移交的赛前、赛中、赛后检测发现运动员使用兴奋剂事件及涉兴奋剂案件,积极参与溯源调查,一经发现涉嫌妨害兴奋剂管理犯罪的,立即立案侦查。

同时,禁毒总队将协调山西各地市禁毒支队主动对接当地体育部门,形成“防为主、打为要、治为基”的反兴奋剂工作长效机制,共同实现全环节、全链条、全要素治理。

此次双方签订合作协议将在信息共享、案件查办、综合治理等方面开展更加全面的、深入的合作,进一步加大打击力度,严惩兴奋剂违法犯罪。(记者胡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