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贵州出台措施关心爱护医务人员

发布时间: 2023-01-12 11:36:58   |  来源: 健康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近日,贵州省卫生健康委、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财政厅联合印发《关于做好全省疫情防控新阶段医疗卫生机构工作人员关心爱护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从核增一次性绩效工资、实施职称评聘倾斜措施、做好工伤认定和保障、开展先进奖励表彰、加强人文关怀等5个方面对疫情防控新阶段医务人员进行激励和保障。

根据《通知》,贵州各地将根据医疗卫生机构参与医疗救治及疫情防控任务的情况,及时核增公立医院单列薪酬总量或其他医疗卫生机构一次性绩效工资总量。实施职称评聘倾斜措施,医疗卫生机构工作人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现实表现将作为职称评审、岗位聘用的重要参考内容。做好工伤认定和保障,开展先进奖励表彰。根据医疗卫生机构工作人员健康状况和检测结果,安排相应的工作或居家治疗,保障队伍持续战斗力。合理安排医疗卫生机构工作人员轮休,对长时间高负荷工作人员安排强制休息。落实带薪年休假政策。(特约记者张晔 马春晓)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