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若羌:筑牢食品安全关 为“民生”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 2023-01-11 11:02:19   |  来源: 新华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为树立食品安全理念,弘扬诚信经营风尚,强化商家食品安全意识,保障居民享用健康、安全、卫生的食品,近日,若羌镇新城社区针对辖区内食品经营场所、餐饮场所开展拉网式食品安全巡查工作。

此次检查工作中,社区工作人员针对商铺商品是否存在假冒伪劣、过期变质等情况以及经营场所的卫生状况、洗消制度的落实情况、有无超范围经营等内容进行详细查验,逐一登记,并对不符合要求的责令限期整改。

同时,与经营户签订《诚信经营承诺书》,要求各食品经营户、餐饮商户对诚信做出庄重承诺,不售卖以假乱真、以次充好、过期变质和“三无”产品,坚决杜绝向顾客贩卖用地沟油和非法化学添加剂加工制作的食品,自觉接受社会监督,保障居民群众的饮食安全,时刻将诚信二字牢记心头。

新城社区党支部副书记齐万成表示:“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是民生之本。下一步,新城社区将持续筑牢食品安全“防火墙”,积极排查辖区商铺生产经营情况,加大食品安全宣传力度,为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保驾护航。”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