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铁岭外卖骑手受聘成为食品安全流动监督员

发布时间: 2023-01-11 11:04:48   |  来源: 新华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1月9日,铁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的“食在辽宁,安在心间”暨外卖骑手食品安全流动监督员受聘启动仪式上,首批15名美团外卖骑手受聘为“食品安全流动监督员”。

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网络订餐越来越受到大众特别是年轻人的欢迎。但是,在网络订餐行业快速发展的同时,一些食品安全问题也备受大家关注。外卖小哥每天奔波于各个外卖店,能在第一时间、第一现场看到商家出餐情况。对此,铁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铁岭美团,聘请了首批外卖骑手作为“食品安全流动监督员”。

此次受聘的外卖骑手“食品安全流动监督员”来自铁岭县和铁岭市银州区,由美团平台结合骑手在职时长、月送单量、年龄和学历等条件综合考量严格筛选,充分发挥食品安全监督员人熟、地熟的优势,在日常工作中,他们可凭借“食品安全社会监督员胸卡”,进入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后厨查看加工制作、清洗消毒及人员、卫生管理等情况,现场纠正不符合《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的违规行为,发现严重违规行为可向市场监管部门进行举报。

对于自己的新身份,外卖骑手、监督员小王表示,以前取餐等待时可能会看手机、聊天,现在则会更多关注店内环境卫生和食品制作过程,努力做好守护舌尖安全的监督者。接下来,受聘活动将在铁岭其他县(市)区陆续展开。铁岭市将进一步建立健全外卖配送行业食品安全监督机制,积极推进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工作。(记者王晓波)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