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焦点

宁夏永宁:分级摸排老年人

发布时间: 2023-01-10 11:04:47   |  来源: 健康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永宁县组织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医务人员深入各小区及居民家中,实地了解老年人的健康状况并进行健康指导,同时根据调查对象健康状况分级分类建立健康管理信息,全面开展重点人群健康调查。截至目前,已完成常住65岁及以上老年人的分级摸排工作,判定重点人群2556人、次重点人群4526人、一般人群22630人。

据了解,永宁县各级医疗卫生机构医务人员将针对65岁及以上老年人中的不同类别风险人群分别组织开展健康服务工作,进行健康随访、监测、评估,为新冠病毒感染者发放居家康复专家指引单、抗原检测试剂盒、药品等物资;开展健康咨询、用药指导,加强健康宣教,将家庭医生电话通知到每一户重点人群家中;由政府牵头、医疗卫生机构配合对未接种新冠疫苗的重点人群进行入户接种;高风险重点人员明确网格员和家庭医生,并逐一建立管理清单,确保重点人群不脱管。(记者 张晓东 特约记者 孙艳芳 魏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