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焦点

重庆公布居民健康状况报告

发布时间: 2023-01-10 11:04:54   |  来源: 健康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近日,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公布的《重庆市2021年度居民健康状况报告》显示,重庆市居民第一大死因为慢性病,其中心脑血管疾病、恶性肿瘤、慢性呼吸系统疾病、糖尿病4种慢性病死亡率较高。

《报告》显示,该市15岁及以上人群吸烟率为24.2%。家中有暴露二手烟情况的人群比例为39.2%,在工作场所有二手烟暴露情况的人群比例为46.5%。

《报告》指出,该市6~18岁中小学生中度、重度视力不良的比例分别为17.95%、30.87%,视力正常的仅占40%,超重、肥胖的比例分别为13.45%、9.24%,男生超重、肥胖的比例高于女生。

《报告》指出,该市2021年基本医保参保率继续稳定在95%以上,参保人跨省市就医住院直接结算达13.29万人次,普通门诊直接结算达65.99万人次;外省市参保人来渝住院就医直接结算达16.03万人次,普通门诊直接结算达39.32万人次,门诊慢特病就医直接结算达1116人次,跨省异地就医费用报销不再“跑腿”和“垫支”。(特约记者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