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福建大力支持农村防疫

发布时间: 2023-01-10 11:05:03   |  来源: 健康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日前,福建省委书记周祖翼深入福州市永泰县赤锡乡、城峰镇,调研农村疫情防控工作。周祖翼强调,要落实新阶段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切实加强医疗资源配置,不断筑牢基层防疫屏障。

周祖翼一行先后到赤锡乡卫生院、赤锡乡敬老院、城峰镇穴利村卫生所,详细了解医务人员配置、发热门诊工作流程、药品储备、物资保障等工作。他强调,细致谋划防控举措,周全制订应急预案,确保平稳转段和社会秩序稳定。要层层压实“五级书记”抓农村疫情防控的责任,把各项措施落细落实落到位。要加大对农村防疫的支持力度,落实医疗物资供应保障,配足配齐基层卫生机构所需药品,加强医务人员救治技能培训,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水平。要加强农村老幼病残孕等重点人群医疗保障,抓好老年人的疫苗接种、健康服务等工作。

周祖翼要求,全省各级各部门要关心爱护医务工作者,科学排班轮班,落实激励措施,保障合法权益,切实为他们解除后顾之忧。(特约记者陈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