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上海欣悦容医疗美容门诊部使用未依法注册医疗器械 被罚16万

发布时间: 2023-01-10 11:05:09   |  来源: 中国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今日(9日),“上海市场监管”微信号发布“医疗美容行业典型违法案例”,其中,上海欣悦容医疗美容门诊部有限公司涉嫌使用未依法注册的医疗器械,被罚款160000。

经查,该公司经营场所内查见韩国生产的AESPIO、PDO Liftime等产品。上述涉案产品实际为可吸收缝合线,使用目的均为“将缝合线插入人体用于治疗”,为按照第三类医疗器械进行管理的产品,但上述涉案产品均未取得医疗器械注册证。该公司已为8名顾客使用了AESPIO和PDO Liftime产品。

通报称,上海欣悦容医疗美容门诊部有限公司的行为违反了《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的规定,已构成使用未依法注册的第三类医疗器械的违法行为。

徐汇区市场监管局依法对上海欣悦容医疗美容门诊部有限公司未履行进货查验义务行为予以警告,对该公司使用未依法注册的医疗器械行为作出责令改正违法行为,没收未使用的涉案产品,并处罚款人民币160000元的行政处罚。

天眼查显示,上海欣悦容医疗美容门诊部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法定代表人李华蓉。(记者杜丁)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