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四川眉山新增3150个托位

发布时间: 2023-01-06 10:03:03   |  来源: 健康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近日,记者从四川省眉山市卫生健康委获悉,眉山市通过发放建设补贴、运营补贴、连锁补贴,以及落实优惠政策、给予项目支持等方式,促进普惠托育服务发展。2022年,该市建成普惠托育机构34个;新增托位3150个,累计建成托位9304个,每千人口拥有托位3.15个。

据悉,眉山市对新建的普惠型托育机构(含幼儿园托班)按照每个托位不低于2000元的标准给予建设补助,对改(扩)建的普惠型托育机构(含幼儿园托班)按照每个托位不低于1200元的标准给予建设补助。对已登记备案的普惠型托育机构,按每名婴幼儿每学年不低于2000元的标准予以补助。对在全县(区)范围内连锁经营3家及以上托育机构,或1家托育机构供给150个以上托位的,给予5万元一次性补助。

此外,眉山市各地统筹辖区内闲置的幼儿园、社区用房等国有资产,无偿或低偿用于托育服务设施建设,帮助托育机构解决选址难问题。目前,该市18个托育项目(含幼儿园托班)由政府免费提供场地,供水、供气、供电公司为31家备案托育机构落实居民生活价格政策。该市还争取国家、省托育项目补助资金300万元,支持5个普惠托育机构建设托位590个。(特约记者喻文苏)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