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精彩30‧努力超越」——澳美制药三十年 澳美欢庆三十周年系列活动拉开帷幕

发布时间: 2023-01-04 16:25:20   |  来源: 中国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精英汇聚共送祝福

澳美在全球的研发、生产及营销中心汇集着众多精英人才,与公司共成长。值此三十周年司庆前昔,他们亦迫不及待纷纷着手录制影片,将最真切的祝福送予公司。远在非洲的经销商更亲临澳美总部代表非洲区全体销售挚送祝福。

新设媒介展现风貌

澳美更在2022年下半年开设企业YouTube频道,利用这一国际媒介做视窗展现澳美充满活力面貌,值此司庆三十周年之际,更推出“澳美三十周年系列影片”,分别就教育、环保、质量、社区、人才五大主题呈现澳美过往之贡献及未来的愿景,精彩瞬间邀您一同欣赏!

深耕细作,追求卓越

澳美制药订立清晰及具前瞻性的发展宏图,在企业四大核心价值观“真诚、快速、执行、创新”带领下三十年来追求卓越、高效务实、真诚为客户创造价值,亦获得长足发展与进步。澳美制药高度重视产品质量,“好医用好药,好药澳美造”的品牌形象深入人心。“澳美制药”的皮肤产品连续多年位居中国国内医院市场份额第一位,奥泰灵连续多年位居医院、零售、电商等市场药品氨糖第一名。而儿童药品、呼吸系统用药、疼痛用药也都在各自细分领域获得市场充分的认可及肯定。

在中国内地,澳美制药不仅在城市医疗机构和零售药店为患者提供优质药品,深入到中国内地上千个县区,为十几万家村镇诊所及几十万家县级药店供应来自香港生产的药品,最大化提高药品可及性,为基层患者提供质优价平的好药品,帮助基层的普通民众解决常见疾苦,助力实践“健康中国”的重大国策。

立足香港放眼全球

澳美制药三十年扎根香港生产基地,背靠祖国,有幸经历中国发展最快速时期,大力拓展业务并放眼全球,澳美制药的“国际化”战略为长期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自2008年以来,澳美制药积极拓展海外业务:在美国纽约增设研发中心、扩建美国工厂、通过海外并购设立德国药品生产基地和欧洲商务中心,在美国市场、欧洲市场、东南亚市场和非洲市场建立营销网络,已有数十个药品和健康产品成功在海外多国进行注册申报与上市。澳美制药亦凭借先进且来严谨的质量管制体系和运营模式,为全球合作伙伴提供CMO代工服务,是客户值得信赖的业务伙伴。

实践创新不竭动能

澳美视“创新”为企业发展提供原动力,高度重视研发技术创新,连年持续性地增加研发资源投入,为企业在产品领域长足发展提供不竭动力。澳美制药更积极寻求与全球知名大学及科研院所建立科研合作与学术交流,协同创新与成果转化。与多间全球领先的跨国制药企业进行战略合作,视改善患者健康质量为己任,引进及开展创新药品的项目共同探索临床上未知之境。

积极承担社会责任

澳美制药重视社会责任的担当,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反馈社会。作为香港本土制药企业的领军者,三十年致力人才培养,推动行业可持续发展。企业有健全的人才培训和发展机制,更支援多所大学药学学术发展,提供药学生奖学金,包括:中国药科大学,北京大学,四川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同时也承接多间大学的教学实践基地,为在校学生开拓社会视野,包括: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中国药科大学,广东药科大学,香港浸会大学,香港专业教育学院。

澳美制药全球各地的分公司与办事机构均是社区中的活跃力量,积极提供资源并推动助力社区发展。澳美制药积极支持参与各项慈善公益活动,捐助非政府组织和非牟利组织,公益康体活动。香港总部更设立企业义工队,由员工策划组织执行多项深具意义影响广泛的活动。2020年新冠疫情肆虐,澳美制药第一时间在中国内地和香港以及非洲多国捐出大量防疫物资给与红十字会、政府及弱势群体舒缓防疫物资供应短缺的情况。更以香港快速筹建防护用品产线“澳佳防护产品”,生产熔喷布和医用一次性口罩、免洗酒精搓手液。及时舒缓社会防疫物资短缺状况,肩负企业抗疫责任,共同保障公众健康。澳美多名员工更被HKQAA机构授予“企业同心健康社区大使”称号,辅助企业及社区共同抗疫。

荣誉不断倍受肯定

澳美制药的长足发展有目共睹,不仅获得多项社会、行业产品领域的荣誉,更在环保及企业可持续发展方面赢得多项肯定。

香港社会服务联会颁发“5+商界展关怀“

香港劳工及福利局“社会资本动力标志奖”

香港品牌发展局“香港名牌选举-香港名牌”奖

香港工业总会“至尊关怀大奖”、“最具踊跃投入奖”及“最具共享价值奖”

香港家庭议会“家庭友状况僱主”

香港僱员再培训局“人才企业”

香港生产力促进局“开心企业”

中国公益节“年度公益践行奖”

中国医药工业爱心公益企业

中国人力资源管理杰出奖

头部力量 ·中国医药高质量发展成果企业

中国医师协会皮肤科分会优秀合作企业

中华医学会皮肤科分会长期合作企业奖 

中国连锁药店最具合作价值工业品牌企业

中国医药市场营销青铜奖

中国医药·品牌榜零售终端奖-澳能

中国家庭常备药品上榜品牌—奥泰灵

中国药品零售市场最具魅力品牌榜-奥肯能

中国药科大药学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教育海外基地

广东药科大学-澳美制药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

职业健康大奖“卓越机构大奖”“好心情健康工作间创意措施大奖”

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香港成就奖嘉许

中银香港企业环保领先大奖

绿色生活教育基金会ESG友善企业金状

香港社会福利署“义工运动”团队嘉许

香港青年协会“好义配”义工团体年度嘉许铜状

未来可期大湾区医疗生态圈

澳美制药积极融入大湾区建设,响应国家政策培育壮大生物医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建医疗卫生资源紧密合作,贡献自己的力量。澳美制药作为香港本地规模最大的药品制造商和药品出口商,旗下同时拥有化学药品/中药植物药/健康产品的生产基地,将积极参与大湾区医药产业革新,更身处“香港北部都会区”,发挥品牌、技术和产业基础优势,延申产业链条,为大湾区的蓬勃发展贡献企业力量。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