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辽宁省药品监管领域全面实现涉企证照电子化

发布时间: 2023-01-04 10:32:56   |  来源: 新华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日前,记者从省药监局了解到,为进一步提高全省药品政务服务水平,我省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目前已全面实现全省药品监管领域涉企证照电子化。

我省科学谋划、统筹推进药品监管领域涉企证照电子化工作。在前期省本级电子证照工作顺利实施的基础上,从2022年4月起,组织自贸试验区各片区正式启动电子证照工作。截至目前,全省42项药品监管领域涉企政务服务事项已全部实施电子证照,累计生成电子证照10.8万余张,其中省本级35项,发放7930张;市级7项,发放10.03万张。

我省丰富拓展电子证照应用,通过电子证照实现信息共享,免于重复提供相同材料,切实为企业降成本、增便利。电子证照通过云平台对外公开,各地区的市场主体和群众都能及时拿到电子证照,有效解决了“最后一公里”问题。同时,将电子证照工作和各地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只提交一次材料”等工作紧密结合,进一步提升了政务服务效能。(记者赵铭)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