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泰州姜堰为困境儿童织密筑牢医疗保险保障网

发布时间: 2023-01-04 10:33:42   |  来源: 新华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近日,从姜堰区民政局处获悉,1月1日起,泰州市姜堰区所有困境儿童都将享有“守护姜来护佑健康”困境儿童医惠保。罗塘街道社区居民老戴感慨,孩子患有克罗恩病,日常的治疗费用和医药费用给家庭经济带来了很大负担。区民政局为孩子购买“江苏医惠保1号”后,减轻了看病的压力,就医更有了保障。

为持续提升儿童福利和未成年人关爱保护工作服务保障能力,聚焦困境儿童大病救助需求,缓解困境儿童及其家庭医疗负担,护佑困境儿童健康成长,近期,姜堰区民政局为全区所有困境儿童投保13.6828万元,统一购买“江苏医惠保1号”,为他们在基本医保基础上增加了又一道医疗保险保障网。

“江苏医惠保1号”是由省医疗保障局指导,面向江苏全省的普惠型商业补充医疗保险,主要对承保对象在二级及以上医保定点医疗机构住院费用总额扣除社会医疗保险待遇(包括但不限基本医保、大病保险、自费医疗补充、医疗救助等)后的剩余部分补充赔付。姜堰区民政局联合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姜堰支公司成立了专项服务团队,设立困境儿童服务专线电话,24小时内上门理赔。

为确保这一惠民政策家喻户晓,区民政局第一时间印发了《保险告知书》,对保险责任和理赔程序等详细解读,同时,通过各村(居)儿童主任上门宣传并送达至困境儿童监护人手中。

姜堰区民政局分管负责人蒋兆国表示,首次推出的“保障+保险”模式,旨在通过引入保险机制,为全区困境儿童提供更加丰富的关爱保障救助帮扶服务,让他们拥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卢澄 姜存义)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