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焦点

江西全力保障农村医疗物资运输畅通

发布时间: 2023-01-04 10:34:03   |  来源: 新华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为了让广大农民及时获取药品和医疗物资,近日,省邮政管理局下发《关于切实做好农村地区医疗物资寄递服务有关工作的通知》,全力保障农村地区寄递服务网络畅通。

农村寄递服务是当前农村医疗物资运输配送的重要渠道,对最大程度保护广大农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具有重要作用。《通知》要求,全省相关行业企业要加强资源调配,全力保障农村地区人力、运力稳定,确保邮件快件不积压、不滚存。要根据疫情形势变化,及时预判可能造成的人员到岗率下降、邮件快件临时积压等问题,确保营业网点应开尽开、人员应上岗尽上岗、邮件快件应投递尽投递。对农村邮件快件,要按照“先进先出”的原则,通过加快流转速度、延长服务时间、优化投递线路等方式,尽最大努力防止积压发生。同时,要保障防疫物资、医疗药品等广大农民急迫需要的邮件快件优先处理、优先投递。

《通知》要求,要加快提升农村地区医疗物资寄递服务效率。邮政企业要发挥“村村直通邮”的优势,主动承接农村医疗物资投递任务。快递企业要统筹全网资源,维持农村地区合理的派费水平,持续拓展乡镇到村的快递服务,尽快将药品和医疗物资交到农民手里。

目前,我省农村地区寄递服务开展情况基本平稳。我省有关部门已制订农村地区寄递服务应急保障预案,如有消费者来电反映或12345平台转办关于农村地区医疗物资寄递服务问题,将重点关注,优先处理。(殷琪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