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中方毫无保留分享中国抗疫经验

发布时间: 2023-01-04 11:06:27   |  来源: 央视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1月3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卫生健康委新闻发言人米锋表示,疫情发生三年来,中方始终秉承着公开、透明的态度,与世界卫生组织、与世界各国和地区保持着务实的交流合作。

据不完全统计,双方就新冠疫情防控、医疗救治、疫苗研发、病毒溯源等领域开展了技术交流60余次。

同时还和全球180多个国家和地区,以及10多个国际组织共同举办疫情防控技术交流活动300余场,毫无保留分享中国抗疫经验。“新十条”优化措施发布以来,中方已于2022年12月9日、12月30日两次同世界卫生组织召开技术交流会议,就当前疫情形势、医疗救治和疫苗接种等技术议题进行深入交流。中方愿继续同包括世界卫生组织在内的国际社会团结合作,助力全球早日终结疫情。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