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莎车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元旦节前食品安全大检查

发布时间: 2022-12-30 11:09:12   |  来源: 新华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为维护良好的节日市场秩序,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元旦节前,莎车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紧密结合节日消费热点,开展了元旦节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以流通、餐饮为重点环节,以超市、农贸市场商户等为重点监管对象,以蔬菜、肉类、生鲜食品、速冻食品等节日热销食品为重点检查种类,对食品经营主体资格、食品包装标签标识、商品明码标价、索证索票等方面进行监督检查。

莎车县某超市经理张富程说:元旦佳节来临之际,我们超市为了回馈广大消费者,提出了放心买,安全买的这个大的管理原则。在这段时间定期的对我们的食品安全日期和食品的单个的检查都做出了管理。

同时,督促引导经营者严格把控好食品及原材料购进关,严禁销售或使用过期变质食品及原材料,切实增强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意识,认真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对检查中发现的不规范行为及时督促整改。

莎车县某超市店长阿米娜•赛麦提说:我们超市这边各类货品充足,种类也多,我们各种货品的进货渠道也是有保障的,都有二维码可以扫描溯源。而且市场监督部门的执法人员也不定期检查食品安全,请广大消费者放心购买。

下一步,莎车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进一步加强节日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切实规范市场食品经营行为,及时受理和依法处理节日期间消费者投诉举报,维护节日期间市场秩序,为节日期间食品安全“保驾护航”。

莎车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科干部陈腊梅表示:为营造节日良好市场秩序,确保全县人民群众饮食安全,我们对食品安全、物价、安全生产等领域开展执法检查,同时监督检查经营者明码标价情况,确保市场供应充足、价格稳定。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