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村卫生室卫生站可开设发热诊间

发布时间: 2022-12-30 11:13:00   |  来源: 健康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海南省疫情防控指挥部近日决定,允许具备条件的村卫生室、社区卫生服务站接诊发热患者;12月30日前,符合条件的村卫生室、社区卫生服务站原则上全部开设发热诊间,开设后不得无故停诊。

海南省要求,村卫生室和社区服务站的发热诊间应相对独立且通风良好,具备适当的设施设备,鼓励配备心电图机、非接触洗手设备等,在醒目位置设置发热诊室标识,公布接诊电话。接诊发热患者的医务人员须有乡村医生证书或执业(助理)医师证书,鼓励配备数量适当并具有资质的护理人员。统筹做好村卫生室、社区卫生服务站接诊发热患者的药品、设备配备工作,通过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把一定比例的退热药品配备到村卫生室、社区卫生服务站。(特约记者刘泽林)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