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加紧医药物资调拨储备

发布时间: 2022-12-30 11:13:05   |  来源: 健康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梁言顺深入医院、物流园区、药品生产企业,调研医疗救治体系建设和医药物资储备调配等工作。

梁言顺来到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滨河分院,向医院负责人详细了解重症监护病房建设、隔离分区设置、医疗器械配备等情况。他说,要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尽可能把进度往前赶,配备足够的重症床位、救护设备设施、医护人员力量,为开展救治工作做最充足的准备。

在自治区医药及医用耗材储备仓库,了解到“四类药”和N95口罩供应基本充足,儿童解热药物、抗原检测试剂正在加紧调拨储备时,梁言顺指出,要加强统筹调度,进一步拓展供应渠道、提高储备水平;对养老院、福利机构等要创新服务方式,组织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送药上门。针对企业反映的原料供应紧张、生产成本上升等困难,梁言顺要求加大服务保障力度,协调解决原材料采购、物流运输、融资贷款等问题,保证产业链供应链稳定。(记者 张晓东 特约记者 孙艳芳 魏剑)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