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新疆阿瓦提县:持续加强药品价格监管

发布时间: 2022-12-28 09:57:24   |  来源: 新华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为进一步规范阿瓦提县药品市场价格秩序,严厉打击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等价格违法行为。连日来,阿瓦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多措并举对辖区内的45家药店进行专项检查,确保全县各类药品市场价格平稳有序。

这两天,在阿瓦提县各大药房,执法人员重点对药店零售常规药品、N95口罩等医疗物资,药品价格进行了巡查检查,要求经营者标价真实准确、货签对位、标识醒目,不得在标价之外加价出售商品,不得收取任何未予标明的费用,同时做好宣传,引导群众按需购药。

阿瓦提县某药店店长荆素才说:“冬季是呼吸道感染多发的季节,如复方氨酚烷胺片、阿莫西林,我们的库存是十分充足的,能够满足居民的正常需求。近期,我们发现连花清瘟和布洛芬对于居民的需求比较大,希望广大群众多了解用药须知,合理购药、合理用药。”

同时,阿瓦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走访多家药店,通过查看药品商品价签、查阅进货台账等方式,了解预防类药品等市场供应和价格情况。从检查情况来看,阿瓦提县其他治疗感冒药品,如感冒冲剂、抗病毒口服液等药品货源充足,且均明码标价、货签对位,药品价格平稳。

此外,阿瓦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在阿瓦提县官方平台发布《告诫书》,向全县各农贸市场、商超、餐饮单位、药房等派发提醒告诫经营者增强社会责任感,自觉规范价格行为,落实明码标价,不得囤积居奇、串通涨价、哄抬物价。

阿瓦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药械科负责人阿不里克木•阿不拉说:“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大执法检查力度,确保群众用药安全的同时,发动全县药品零售企业依托药品集散中心区位优势,积极储备涉疫类药品,确保广大群众用药的需求。”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