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安顺市评选8家“农村食品经营示范店”

发布时间: 2022-12-28 09:57:27   |  来源: 新华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日前,记者从安顺市市场监管局获悉,为不断加强农村食品经营店食品安全规范化建设,提高农村地区食品安全管理水平,按照《安顺市农村假冒伪劣食品整治行动方案(2020-2022年)》的工作要求,我市开展农村食品经营示范店评选活动,全市8家农村食品经营店入选。

据悉,参加评选单位由县(区)自评推荐,市级评审组从主体资质、场地场所、设施设备、管理制度、食品贮存和标签标识、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方面对参加评选的单位进行评价审核,综合评分。经评选,安顺市西秀区旧州镇好乐多购物店、平坝区好周到家生活超市、安顺市黄果树旅游区好湘惠平价购物店等8家食品经营店被评为“农村食品经营示范店”。

活动开展以来,该批被评为“农村食品经营示范店”的经营单位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认真履行食品安全各项制度,主体资质合法有效,店内摆设布局合理,整洁有序,标签标识符合规范。评选活动的开展,将进一步突出示范引领作用,对于进一步提升农村地区食品安全管理水平,筑牢食品安全防线等具有重要意义。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