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河北承德设立农村食品安全协管员

发布时间: 2022-12-28 10:00:54   |  来源: 人民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前不久,在河北省承德市滦平县两间房村,村民黄树伶一大早就来到了本村的大集上。作为村里的食品安全协管员,他在商贩经营点上仔细询问、认真检查有无过期食品和经营点卫生问题。“我们每天都要到村里的超市、饭店等场所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就及时向镇食品安全办公室报告。”黄树伶说。

据介绍,承德现有农村食品安全协管员2904名,覆盖全市所有行政村。他们协助做好农村食品监管执法、隐患排查、信息报告、宣传引导等工作,在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近年来,我们积极实施重点问题治理行动,严查假冒伪劣产品、优化农村市场环境,将农村食品安全纳入网格化管理,每村设置1名食品安全协管员,实现农村地区食品‘来源清楚、储运可控、经营规范、去向可追’的全链条综合治理。”承德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党国欣说。(刘文波、林海娇)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