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中疾控:持续关注疫情动态变化 相关情况及时公布

发布时间: 2022-12-28 10:03:55   |  来源: 人民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今日(27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新冠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措施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并回答记者提问。

在追踪感染数目方面,中国疾控中心传防处主任医师殷文武在会上表示,在防控措施调整之后,采取多种措施搜集相关的疫情信息,来评估疫情强度以及发展趋势。

殷文武介绍,第一,继续开展法定传染病网络报告。第二,搜集一些哨点医院的信息,包括一些医院发热门诊的情况、重症情况、死亡情况。同时,也多方面搜集相关的大数据,比方说药店发热药品的销售数据,以及120求救信息等,来弥补报告数据的不足,研判整个疫情发展趋势、流行强度以及各地疫情变化的情况。

“作为国家疾控中心,我们也在积极跟各地保持联系,各地也在积极开展工作,有些在社区开展感染情况调查,有些采取网络问卷调查,这些都弥补了报告信息的不足,对整个疫情评估起到了很大的作用。我们将持续关注疫情动态变化,后续相关情况会及时跟大家公布。”殷文武说。(记者孙红丽)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