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特克斯县开展烘焙类蛋糕房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 2022-12-27 11:28:59   |  来源: 新华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为进一步加强糕点类食品安全监管,全面排查食品生产经营风险隐患,督促落实生产经营者主体责任,规范辖区内烘焙蛋糕店生产经营秩序,今年以来,特克斯县市场监管局开展了烘焙糕类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12月14日,特克斯县市场监管局开展糕点食品市场食品安全专项检查,从源头上杜绝食品安全隐患,增强经营者和相关从业人员食品安全意识和诚信守法观念,切实保障群众的消费安全。特克斯县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烘焙蛋糕店是否持证合法经营,经营场所环境卫生是否整洁干净、从业人员是否持有有效健康证件、食品及食品原料是否均在有效期内、进货是否严格按要求落实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制度、食品添加剂是否严格管理、食品包装标识是否符合规定等情况,检查中执法人员广泛宣传食品安全知识及相关法律法规,切实增强经营者依法经营意识,切实提升群众安全意识和依法维权意识。

桔子逗蛋糕店店主杨紫纤说:“我们坚持用新鲜的食材为大家提供制作糕点,每天先做先买,坚持保证品质,因此长期以来受到了顾客的喜爱和支持,我们会坚持一如既往的做好品质,为大家提供健康,绿色的食品。”

执法人员要求经营者一定要树牢食品安全意识,把经营的重点放在提高食品质量安全上,从正规渠道进货,建立进货查验台账,完善索证索票,规范有序制作食品,使广大食客放心消费。

特克斯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科科员宋佳说:“通过此次专项检查,进一步规范了烘培类食品制售市场,从源头上杜绝了食品安全隐患,增强了经营者和从业人员的食品安全意识,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加大执法力度,进一步规范我县食品经营市场,使消费者吃上放心,安全的食品。”

截至目前,共检查烘焙类蛋糕房11家。通过活动开展,进一步规范我县烘焙类蛋糕店食品消费市场,消除食品安全隐患。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