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海南:进入医疗机构、企事业单位不再查核酸证明

发布时间: 2022-12-27 11:29:05   |  来源: 新华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记者12月25日从海南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获悉,根据最新疫情形势,在核酸检测5个“非必要”基础上,现就进一步优化核酸检测策略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保持核酸采样点合理布局和数量,提供便民检测服务,实行单人单管检测,按规定收取费用,满足愿检尽检需求;开展便民核酸检测服务应使用采样志愿者,不得挤占医疗资源;为提高核酸检测结果上传效率,不再要求上传Ct值。二是进入医疗机构、企事业单位不再查验核酸阴性证明,强化规范佩戴口罩等个人防护措施(养老院、福利院、托幼机构、监所和中小学按原规定执行)。三是除养老院、福利院、托幼机构和监所等特殊场所外,其他人群不再进行定期的核酸检测。四是未出现新冠感染症状无需进行核酸检测;抗原检测阳性的不必进行核酸检测,减少采样时交叉感染风险。(记者邱江华 马珂)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