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焦点

玛多县卫生健康局开展医疗资源准备情况督导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 2022-12-27 11:29:21   |  来源: 新华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为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落实好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二十条优化措施,坚持系统观念,统筹调度全县医疗资源,精准防控、科学诊疗,提高服务水平,增强医疗救治和服务保障能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12月25日,玛多县卫生健康局组织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医共体总院相关负责人,严格按照国家、省州县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对各医疗卫生机构运行情况、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药品、设备准备情况及安全生产等方面进行重点督导检查。  

要求:一是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工作目标是保健康、防重症,随着疫情防控政策优化调整,广大群众对解热、镇痛类药品需求大幅增加,当务之急是保障好群众的就医用药需求,各医疗机构要开拓药品采购渠道,充分利用一切资源,确保群众看得上病、拿得上药。二是加快各年龄段人群特别是老年人疫苗接种,确保县域内全人群全程接种率达到目标任务数,积极筑牢全民免疫屏障。三是确保医院120急救电话24小时畅通、确保急、危、重症得到及时救治、确保就医绿色通道畅通,不得以任何理由拒绝患者。四是各医疗机构要做好药品、设备储备、对短缺药品、物资及时进行补充,满足不同患者用药需求,制定分级分类诊疗方案和医务人员感染处置方案,做好医务人员全员培训;五是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意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做到安全生产警钟长鸣,严把安全生产关,把安全工作与业务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检查,细化责任,不留死角,确保卫健系统安全生产总体形势稳定。六是各单位领导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做好本单位的疫情防控医疗救治和疫苗接种督导工作,推动重点工作落地落实。

通过此次督导检查,对各医疗卫生单位医疗资源准备、老年人医疗接种等情况进行详细了解,并要求各单位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坚持提高医疗卫生服务质量和水平,提高应对突发重大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和水平,实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