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焦点

天津市医疗机构多措并举 全力保障患者医疗救治

发布时间: 2022-12-27 11:29:24   |  来源: 新华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线上开设咨询门诊,让阳性感染者足不出户即可就医咨询;线下开辟专科病房,保障急危重症患者治疗。昨日,从市一中心、市中研附院等多家医疗机构获悉,面对疫情防控形势新变化,天津市线上线下结合多措并举,与新冠病毒抢时间,以专业护健康,全力保障阳性感染者医疗救治。

市一中心医院互联网医院最新增设“新冠病毒感染咨询门诊”,满足市民居家期间非紧急就医需求。在线上,该院医师可以根据文字、语音、图片等多种方式与患者沟通,通过专业临床知识为患者答疑解惑,给予咨询意见,减少患者线下就医的交叉感染风险。

线上咨询门诊工作日时间正常应诊,节假日除外。患者就诊可下载“津医保”App,然后一次点击选择互联网医院、天津市第一中心医院、新冠病毒感染咨询、新冠病毒感染咨询门诊,然后选择就诊医师、“去咨询”、提交病情资料,即可足不出户享受线上诊疗服务。

面对住院患者中阳性病例人数日渐增多的情况,市中研附院立即启动紧急预案,组建感染性疾病一科病房,由老年病科负责人牵头,集中收治医院各病区内及外来就医的阳性患者。感染性疾病一科病房从各临床科室紧急抽调30余名业务骨干,大家承担起比普通病房更多的工作,很多人坚持带病上岗,收治的阳性患者均病情稳定,后续出院或转专科治疗。

另外,该院在感染性疾病一科病房平稳运行的基础上,12月19日又开启了老年病科,为老年急危重症患者提供医疗保障。截至目前,老年病科已成功收治多名患者,各项诊疗工作均平稳推进。(徐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