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哈尔滨市公安局严查涉疫药品保供物资违法犯罪

发布时间: 2022-12-23 10:18:03   |  来源: 新华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为维护疫情防控和社会治安秩序,哈尔滨市公安局对打击涉疫药品及保供物资违法犯罪专项行动进行部署,从12月20日夜间起,在全市九区九县范围内联合市场监管部门,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打击行动。

据介绍,哈尔滨市公安局组织食药环侦支队成立工作专班,统筹各地食药环侦力量,采取“网上巡查+线下明察暗访”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工作。一方面,联合市场监管部门,深入辖区药店,开展地毯式联合执法,重点对抗病毒、抗感冒药品等销售行为开展监督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责令立即整改。另一方面,与网安、法制等部门密切配合,广辟线索来源,充分发挥基层派出所触及面广的优势,及时发现此类违法犯罪,进行精准打击。

截至目前,全市共检查药店等市场主体67家次,由市场监管部门发放告诫书67张,对明码标价不规范等行为现场指导改正2家次。刑事案件立案1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人。

哈尔滨市公安局提醒,对于违反法律法规囤积居奇,哄抬疫情防控急需的药品、口罩、护目镜、防护服、消毒液等涉及民生商品的价格,牟取暴利,严重扰乱市场秩序的,将依法追究当事人责任。请群众自觉遵守相关规定,积极举报各类涉疫情防控违法犯罪线索,警方将依法打击。(记者杨思琪)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