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太原:“蓝手环”帮特困人员精准寻求医疗救助

发布时间: 2022-12-23 10:23:05   |  来源: 新华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12月22日,山西晚报记者从太原市医保局获悉:太原市医保中心为全市特困人员发放“蓝手环”,实现了对医疗救助人员的网格化管理。

太原市医保中心设计打造的“蓝手环”以中国医疗保障的标志色蓝色为主色调,印有“中国医保一生守护”和“太原医保医疗救助”字样,特困人员通过扫描环身的医疗救助二维码,可点对点找到“医疗救助网格员”,了解医疗救助政策待遇,还可链接到“太原医保”公众号了解更多医保政策。

依托医保信息系统,太原市建立城乡医疗救助网格化服务体系,将医疗救助对象按街道、社区、村实施管理,医疗救助网格员按分管区域落实责任,对救助对象进行点对点救助服务,确保各自责任区内的救助对象能及时便捷地了解医疗救助政策,享受医疗救助待遇。

针对困难群众在出院时需垫付医疗救助费用等问题,太原市研发上线医疗救助经办服务系统模块,实现了医疗救助人员门诊、住院的“一站式”结算和出院医疗救助费用直接结算,困难群众只需结算个人自负部分费用,无需垫付医疗救助费用,极大地减轻了特困人员的经济负担。目前,太原市医疗救助“一站式”服务共救助19275人次,医疗救助资金支出3480.89万元。(记者 武佳 实习生 李佳璐)

延伸阅读